欢迎登录埔检门户网站! 用户中心

2222242410.jpg

        大埔县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50年,时称大埔县人民检察署。1955年6月正式成立,1968年4月至1978年7月期间职权中断,1978年10月恢复重建,同年12月底挂牌办公。2006年,大埔县人民检察院在大埔县湖寮镇龙山新区梅潭河畔新建办公办案技术大楼、附属楼及配套设施,从根本上改善了办公办案条件。目前,大埔县人民检察院设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办公室、政治部等5个内设职能机构和派驻茶阳检察室、派驻高陂检察室等2个派出机构。

        多年来,大埔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历届班子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为大埔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授予全国、省、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省、市、县“文明单位”;省、市“先进集体”;广东省检察机关“五好检察院”和“人民满意检察院”、“集体一等功”、“集体二等功”等荣誉称号。